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新乡市诚城社区开发服务居民APP

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社会报

2月13日,河南省新乡市诚城社区星球、社区e岗通服务正式上线了。居民下载APP并注册后,不出家门,就可以轻松掌握更多生活资讯和政务服务,随时随地关注社区里的大事小情,随心所欲加入身边那些充满温度的公众平台。

居民通过“社区公告”栏目可随时关注诚城社区的每一个发展动态。社区工作者全天候在线,随时解答居民的疑惑,接纳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服务面对面、沟通零距离。社区“十分钟生活圈”,让居民更加清楚身边有哪些好的卫生医疗、文化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了解社区里的逃生避难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等机构所在。“办事儿”和“惠民政策”栏目为居民提供各种民生服务简介和政策解读,居民可以通过预先了解,提前准备,减少跑路,实现一次办结的美好愿望。活跃的居民还可以创建多个属于自己的“小星球”,例如文艺社群、运动社群等等。后期,社区还将陆续开放“云图书馆”和“福利社”等项目,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各种美好生活需要。

“e岗通”,又称为“一岗通”“全岗通”,顾名思义,就是要求所有社区工作人员要“一专多能”,杜绝过去条线式管理造成的推诿扯皮等工作弊端,实现条块结合。社区每天还会安排专门社工,对群众来访实行首问接待,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超出社区服务权限的要给群众指明合理办事途径,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王兴中)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