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及早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时间:2019-02-15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2月12日,商丘市民政局召开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全会、市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及省民政工作安排,进行节后收心教育,统一思想认识,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搞好新年度工作谋划。研究制定了新年度民政工作“1163”思路,即树牢一个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守一条底线: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健全六大体系: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改、一中心;做好三个保障:抓政治,强素质,提升能力保障;马上办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提供作风保障;强责任,严纪律,提供机制保障。要求分管领导、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要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目标、明确完成时限、资金来源和保障措施,确保目标科学合理,措施具体可行,成绩行业领先。二是做好脱贫攻坚和行业兜底扶贫工作。要全面落实好“三个清、三落实”的具体要求,做好汇报准备和各种数据的统计汇总。对前期各级检查、巡视反馈问题搞好回头看,搞好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村扶贫工作档案资料,做好政策宣讲和具体困难帮扶工作。三是全面打造市县乡村四级儿童福利体系。加强现有1077所儿童之家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好其服务功能,新建100所儿童福利督导站和1000所儿童之家。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春季安全工作,特别关注取暖、火灾等安全隐患,同消防等部门加强协作,狠抓问题整改和隐患整治,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