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义务扫雪活动

时间:2019-02-18 来源:机关党委

 

日前,郑州市迎来2019年的第二场大雪,雪后天寒、道路结冰,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214日一上班,厅机关及厅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在民政厅祥盛街主道路及人行道上以及办公楼前后院内开展了扫雪除冰活动。在郑厅领导与机关厅属单位等6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清雪劳动。

劳动现场,党员干部们不畏严寒风急,有的铲、有的推、有的扫,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室外温度很低,有的脸冻红了,手冻僵了,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大家终于将祥盛街主路上的积雪清扫干净,为出行市民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虽然大家的衣服、鞋子都弄湿了,可看到通行的市民行路方便了,鞋子干净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215日,省民政厅又积极响应共建民祥社区的号召,组织了由3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社区进行了志愿扫雪活动。全体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铲雪、扫雪、装雪,认真完成每个环节。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工作热情似火、干劲十足,路面积雪很快就被清扫干净。看着社区道路通畅了,我们志愿者们开心了,社区的居民纷纷为我们竖大拇指点赞。通过义务清雪活动,党员干部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