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时间:2019-02-18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一是开展“情暖万家·慈善济困暖冬行”活动为发挥慈善事业在补充社会保障和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济源市慈善总会从募集的善款中拿出18.6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10户,每户救助600元,解决困难群众生活困难。

二是做好困难群众暖心救助工作。按照城乡低保一体化490元的标准,提前发放1月和2月低保资金共计397.8万元,惠及全市低保对象3910户7447人。提前发放1月和2月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生活补助金292.2万元,同时发放临时救助金,使困难群众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发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00余万元,惠及受灾群众2万余人,确保冬春期间生活困难灾民寒冬无虞。

三是开展春节送暖走访慰问活动。对低保对象、特困对象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低保户320户,慰问特困人员129人,标准500元,共计26万余元对全市10所民政服务机构全部进行了慰问,确保特困人员安全过节。全市所有农村敬老院供暖全覆盖,确保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