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正阳县脱贫攻坚再加压

时间:2019-02-18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春节过后,正阳县民政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职责,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有为。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正阳县民政局把自查、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分析查找原因,本照抓早、抓小、抓细、抓快的原则,切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重点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矛盾纠纷、危房清零、人居环境、户容户貌、帮扶政策落实等问题深挖细查,找准症结,把矛盾排查清楚,化解到位,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整改及时彻底。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严肃纪律,严格考核,帮扶责任人结合实际,正确处理脱贫攻坚与日常工作关系,科学安排时间,实现走访帮扶与处理工作两不误,严守工作纪律,真正把脱贫攻坚当作政治责任、政治任务,靠实干、重干、苦干,推动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抓好政策落实。对涉及民政部门的低保、五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及早调查、审核,符合条件的,及时审批,确保困难群众及早得到救助。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说明,提出补充意见。对涉及其他部门的,积极主动搞好对接,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四是确保创先争优。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只有创新,才有出路,才能发展”的工作思路,打破常规,寻求突破,紧跟时代步伐,引导大家在脱贫攻坚一线中,用劳动和创造来实现幸福生活,用奋斗实现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