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东方今报】加强巡查、增加救助点……河南救助机构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时间:2019-02-19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河南多地气温陡降,迎来大雪天气,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启动冬季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救助机构在人流量较多的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增派救助专用车辆、增加巡查人数、提高巡查频次,开展街头主动巡查救助工作。加强对车站、商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对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生活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常出现在固定地点的流浪乞讨人员耐心劝导其入站接收救助,对不愿意入站接收救助的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同时,积极帮助受助人员春节返乡,免费提供乘车凭证,及时护送行动不便的受助人员返乡,确保春节期间家庭团圆。

其中,郑州市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安装救助引导牌,二七区救助管理站在救助人员经过的显著区域准备御寒棉衣,免费供受助人员挑选,并加强对火车站西广场的巡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委书记侯红作出批示要求特别关注流浪特殊人群的取暖问题;洛阳市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开展街面巡查;平顶山市增设多个开放式临时救助点,并设置了明显标志,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求助避寒。

2月4日至15日,全省春节期间开展街面巡查出动1.5万余人次,出动救助车辆6000余车次,共救助1050人次,街面巡查救助166人次,发放过冬物资和食品折合金额10万元,提供乘车凭证233人次,护送返乡145人次。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