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驻马店市高峰日一天办理
婚姻登记2610对

时间:2019-02-22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应对2月14日结婚登记高峰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婚姻登记机构提前谋划开展预约服务,并抽调人员应对人多拥挤等情况,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各项工作。据统计,全市当日共办理婚姻登记2610对,创下历史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周密安排,制订应急方案。部署各项应急措施,对电脑、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和网络等设备提前进行“全面体检”;对结婚证件和相应的登记用表格、各窗口的纸、笔、印进行提前补充,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作。

提前谋划,开展预约登记。从1月初起受理“情人节”婚姻登记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上预约等工作,让预约准新人提前将身份证、户口簿、双人合影照等材料提交窗口审查,并预先填写表格,等到当天双方亲自签字领取结婚证即可。截至2月13日,共接受了320对准新人的预约。

延时服务,进行文明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早上7点提前到岗,并延长工作时间,直至晚上9点多办完当天最后一对登记。

严格依法登记。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办理结婚登记,确保了结婚登记合法有效、登记合格率100%。(罗团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