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9-02-27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915.jpg

2月26日下午,河南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座谈会以“新时代 新商会 新形象”为主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齐聚河南商报报社,共同探讨商协会新时代下如何唱响“好声音”。

会上,15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就协会商会的宣传工作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协会商会发展实际,就促进协会商会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赵纯武副主席与张正德局长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各位会长、秘书长深入沟通交流。

赵纯武指出,协会商会做好宣传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商会会员讲正气、走正道;把握宣传重点,引导会员企业全面领会重要会议、领导讲话、方针政策的精髓和内涵;突出协会商会特色,秉持“内容为王”理念,紧密结合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实际;善用创新手段,运用新媒体手法创作、“网言网语”表达和引领互联网潮流的新技术、新应用。

张正德要求,加强协会商会的宣传前提要加强商协会的自身建设。要严格按商协会章程、规矩和制度办事,做好信息公开和大事报告。其次是要发挥好协会商会的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引导会员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和规律,为促进我省各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第三是要加强与媒体的合作。最后要提升自身新闻宣传工作能力。要在宣传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要办好商协会自己的报刊、网站等媒体,正确应对舆情,在一些舆情发生时,希望能够听到来自协会商会的声音。

张正德强调,营造行业发展好环境,宣传党和政府好政策,讲述脱贫攻坚好消息,传播公益慈善好声音,是商协会应尽的义务,也是历史赋予河南商报的新使命。希望各商协会积极配合做好宣传,也希望河南商报深挖商协会宣传的“富矿”,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宗旨,讲好我省社会组织的好故事。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