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切实提高低保信息化管理水平

时间:2019-02-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低保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全面完整录入低保等各类困难人员详细信息,着力提升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信息化管理能力,做到信息及时更新、数据准确同步,切实提高全市低保信息化管理水平。

    提高认识,加强督导。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动态调整时,高度重视低保信息系统维护管理。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有效解决基层部分人员思想重视不够、技术手段短缺、工作力量配备不足等问题。

    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改进创新制度,认真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强化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对低保信息系统的操作能力,切实解决信息录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及时录入,阳光透明。认真完善低保对象基础信息,加快信息录入进度,努力实现动态管理下“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对象与低保信息系统困难群众救助对象一致、低保信息系统困难群众救助对象与民政统计台账一致”目标,从而为推进低保数据信息化管理,打造“互联网+社会救助”阳光透明低保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