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福彩公益金助力完善养老机构
安全设施

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政府安委办牵头集中开展了为期45天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各地注重资金投入、落实安全保障,利用福彩公益金改善提升安全保障设施,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安全水平。其中,河南省民政厅使用返还市(县)福彩公益金4.49亿元,安排省本级“福彩公益金”2.8亿元用于支持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有效解决了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基础薄弱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各级各部门对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积极开展“十对照、十检查”,对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政部门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知识宣教培训、安全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共排查养老机构3300家,发现火灾隐患4323处,已整改3752处、限期整改571处;督促养老机构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系统1634套、视频监控系统1099套、智慧用电监管系统1682套;共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380余次,参训、参演人员和服务对象1.6万多人次,悬挂宣传条幅和展板900余幅(块),发放宣传资料9万份。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