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中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

时间:2019-03-04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号),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申报的中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核批准,自2019年起可以招生。专业代码为620103K,修业年限3年。

中医学专业属于国家控制的临床医学类专业,设置标准高,申报难度大。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成立了中医学专业申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申报工作专题研讨会,并将中医学专业申报列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在政策、人员、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

根据中医学专业设置审核指标,学院组织专门人员高质量制定专业论证报告、中长期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专业基础、仪器设备、师资队伍、实验实训等支撑材料。2018年10月,省教育厅、省中医管理局组成专家组对学院中医学专业筹备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审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医学专业筹建情况,同意推荐上报。随后,经教育部专家评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审核,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

此次中医学专业申报成功,使学院医、药、护、技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模式基本形成,中医药职业教育特色更加突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今后,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将不断完善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证中医学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