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倡导文明新风 建设秀美郑州
——河南省民政厅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04 来源:民政厅机关党委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就要到了,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造林绿化建设, 2月28日,省民政厅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由省绿化办、省直绿化办、省直文明办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加快“秀美郑州”建设步伐。

早上7:50党员志愿者们穿上运动鞋,换上轻便的服装,拿好铁锹向植树活动地点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黄河湿地进发。8:30左右来到植树现场,看到摆放整齐的红叶石楠树、七叶树、大叶女贞树苗,大家精神抖擞、磨拳擦掌,踏着泥泞,挥动铁锹,将一锹锹泥土,回填到一棵棵红叶石楠树的根部,然后又细心地踩实,再填土,再踩实。扎根在滋润肥沃的大地,这些红叶石楠树舒枝展叶,向人们秀着绿的盎然。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既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营造了绿色环境,创造了美好家园,为宣传生态环保作出了贡献。(民政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