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正阳县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冲刺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08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正阳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行动,加压奋进,凝心聚力,发挥职能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3月5日下午,正阳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明确攻坚任务,并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再次培训。会议认为,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迫在眉睫,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按照市局提出的‘’民政跟着扶贫走,兜底保障围着脱贫转”的总思路,强化与扶贫开发政策、对象、标准、信息”四个衔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民政政策,深入扶贫一线,搞好驻村帮扶, 切实解决现实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在走访帮扶过程中,重点从政策知晓度、群众认可度、”两不愁、三保障”、户容户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产业扶贫情况、就业打工情况、金融贷贫、家庭收入、驻村帮扶等方面入手,认真调查走访,查缺补漏,全面整改,吃透政策,确保精准,进一步群众满意度,提升帮扶工作标准。

    三是提高工作实效。正阳县民政局真情帮扶,履职尽责 严禁走过场,图形式,用心、用力、用情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扑下身子摸实情、竭尽全力解疑难,为困难群众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发展引导员,提高政策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真正把脱贫攻坚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加强督导问责,层层压实责任,放下架子,干出样子,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民政队伍,对工作不负责任,宣传走访不深入,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和不良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