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活动

时间:2019-03-08 来源:厅机关党委


35日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省民政厅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垃圾清扫环境保护活动。34,省民政厅3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七里河畔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将河旁散落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2小时七里河两岸的垃圾清理干净,使七里河畔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怡人。

开展一次共享单车有序摆放活动34日,省民政厅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农业南路主路两侧开展了共享单车志愿摆放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整理成排,向每一位使用单车的行人进行文明宣讲,引导公众尊崇共享文明。经过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地铁口周边站点的共享单车整理地有序整齐到了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进行一次法治宣传活动35日,省民政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民祥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宪法知识》《城镇低保相关知识》《婚姻法相关知识》等宣传页,宣传低保政策和婚姻法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 

开展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35,省民政厅组织20余名志愿者以农业南路四个交通路口为重点,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倡导文明交通活动。

这次活动,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弘扬了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