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08 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省民政厅在节日期间开展“三个一”活动:即送一张节日贺卡,献上八个美好祝愿;发放一份节日礼品,感谢女同胞们的辛勤工作;开展一次巾帼献爱心走进儿童福利院活动。

36日上午,厅机关及厅属精神文明共创单位30多名女同胞们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走到800名孤残儿童中间,为他们赠送了洗衣液、书籍、食品等日常用品,表达了对孤残儿童的一片爱心。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里,工作人员对院里的建设情况,儿童的康复、教育、学习情况,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通过介绍,福利院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党建活动室,志愿者们也在一张张照片面前驻足凝视,感慨颇多。随后大家参观了福利院里的教学现场的康复室、手工室、特殊教育室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手工劳动区,大家为收养对象精心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赞叹不已;在康复区,当厅里的女同胞们抱起孩子们的瞬间,孩子们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也感受到了他们成长的不易。活动结束时,女同胞们都感悟:今天我们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巾帼献爱心活动,看到这里的孤残儿童们,我们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滋味,但看到孩子们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优美,工作人员敬业奉献,大家都被深深的感动着。春天来了,我们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小小的心意,希望能够传递一份幸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