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儿童义务理发

时间:2019-03-0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3月5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20余名“三无”老人和孤残儿童义务理发。

理发时,志愿者们耐心听取每位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并予以满足。“年纪大了,腿脚也不灵活,去理发店不方便,我们老年人理发图个简单清爽就行”,刚理完头发的老人们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为孩子理发时,志愿者们尽量为每名孩子剪一个漂亮的发型。理发后,老人和孩子们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生活在福利院的收养对象来说,特别是对于行动不便的“三无”老人和残疾儿童来说还真是一件难事。为此,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志愿者主动为老人和孩子们义务理发,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为道德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