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四项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时间:2019-03-1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日前,召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主持的许昌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对全市民政系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制定下发文件。先后制定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启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信息“零报告”机制的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和应急工作的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对省民政厅暗访明查全市民政服务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夯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民政服务机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由局县级干部带头,组成7个督导组,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省民政厅暗访明查我市90家民政服务机构发现的189项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核查,看已整改事项是否整改到位,督促正在整改事项加大力度,彻底整改。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在做好机关应急值守的同时,督促各地养老院、敬老院切实做好24小时值班,市民政局抽调人员对各地养老服务机构值班工作进行不定时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各地民政部门,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各地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