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我省社工人才总量突破3万人
社工机构在省辖市全覆盖

时间:2019-03-20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当天上午,河南省、郑州市2019年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升龙广场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我省现有各类社会工作人才32799人,人才总量首次突破3万人;共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13家,初步实现了社会工作机构在省辖市全覆盖的目标。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的42家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的社工和志愿者,不仅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汇演,还积极开展体验式游戏等,吸引围观的群众参与互动。接下来的一周,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将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用于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社会工作培训、支持社会工作发展。近年来,全省社会工作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涉及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家庭、社会救助、社区矫正、禁毒、医疗、“农村三留守人员”、心理健康服务等领域,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