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喜获全国
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9-03-21 来源:社会救助处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获得此荣誉的5个省直部门之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文进行了通报表彰。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牵头承担河南省民政兜底脱贫职责,牵头起草了河南省社会保障脱贫和特殊救助脱贫实施方案,在全国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座谈会上介绍河南经验。所承担的低保提标工作连续7年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兜底脱贫成效显著。近两年低保线均超过扶贫线,稳定实现“两线合一”。2018年来,争取193亿元,保障了近400万兜底对象基本生活。配合做好全省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圆满完成全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民政部黄树贤部长、河南省陈润儿省长、武国定副省长先后4次批示充分肯定工作成绩。《人民日报》《河南日报》《中国社会报》等重要媒体头版均刊发工作经验。

2018年,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荣获“2016-2017年河南省直机关工人先锋号”;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董辉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民政厅获得“2017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全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优秀等次”。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动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