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问题
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3-22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3月19日上午,洛阳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区)长和民政局局长,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宛康市长、王军副市长等领导同志就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省安委办督办洛阳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省市明查暗访民政服务机构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治理,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按照各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承担起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和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主动作为,深入研究,采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二是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各级政府要针对目前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解决好未取得消防许可证和未安装喷淋系统、烟感报警系统等各类问题。要积极采取开展第三方安全评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设施建设、政府召开协调会议等有效措施,以及参照《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转发消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备案有关前置规划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要根据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装自动喷淋资金量大、成本高、困难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设施投入力度,将包括烟感报警系统、喷水灭火系统、智慧用电保护装置在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尽快安装到位。三是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各级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确定的6月15日前这个时限节点要求,坚决把民政服务机构各类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