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9年河南省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行

时间:2019-03-22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3月19日,以“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河南省、郑州市2019年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升龙广场举行,部分高校、公益事业单位、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孟令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吴同欣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民政厅、共青团河南省委、郑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河南省中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郑州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旨在弘扬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我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营造人人关心、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我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两工协作”模式高质量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河南省“社工志愿在行动”主题展示区、体验区;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区等文艺节目汇演;《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现场发放和讲解等。这些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近年来河南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孟令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政策创制。制定落实各项政策,以培育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为抓手,加强社会工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二是充分发挥作用。引导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规范治理运行,提升服务能力,以参与脱贫攻坚为重点,在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更大更好作用。三是推动创新发展。鼓励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搭建平台,广泛链接资源,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社工引领志愿者模式,推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的优势,促进资源互补,推动我省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时间为3月18-24日,共7天,各地民政部门将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