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1000多个社区已配备社会工作者

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国社会报

3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2019年社会工作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河南省的42家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的社工和志愿者,不仅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汇演,还积极开展体验式游戏等,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参与互动。接下来的一周,河南省18个省辖市、157个县(市、区)民政部门将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截至目前,河南省各地已成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室、中心)929个,1000多个社区配备了社会工作者,为社会工作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提供了条件。2018年,全省共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社会工作培训、支持社会工作发展,创历史新高。

(李婉婷  姚 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