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启动“同心追梦新征程 社工志愿在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26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3月18日上午,在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濮阳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濮阳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同心追梦新征程 社工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濮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胜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油田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全市60余支志愿服务队、社工组织,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市志愿服务队代表宋丽萍爱心服务队发言;优秀志愿者代表领读重温了志愿者誓词;濮阳社工组织代表善德社工作服务中心宣读了《致全市社会工作者倡议书》。

活动向全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及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起号召: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以满足人民群众服务需求为着力点,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社区服务、扶老助残、婚姻家庭、矫治帮扶、禁毒戒毒、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提升专业化水平和服务品质,并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完善志愿服务体系,重点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社会工作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级各类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将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