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29 来源:厅机关党委、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会议讲话精神,321至22日在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组织下,厅人事处、机关党委、法规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支部、省福彩中心党委、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党总支和省慈善总会秘书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厅定点帮扶村虞城县吴洪口村和柘城县双庙村开展扶贫帮扶,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和结对帮扶户活动。省福彩中心分别向吴洪口村和双庙村捐赠4万元,向虞城县3个定点贫困村捐赠1万元;省慈善总会分别向吴洪口村和双庙村捐赠2万元;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向双庙村捐赠了轮椅和书籍等物资虞城柘城县政府、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厅驻村第一书记陈景宇张贵山分别从扶贫村的基本情况、加强党的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自治管理、村容村貌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扶贫村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厅机关党员干部与县民政局、乡镇党委、驻村干部分别就加强党建、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了深入探讨。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为扶贫村多做贡献,做到脱贫不脱政策。

座谈后大家双庙村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引进的帮扶项目和我厅援建的村党群阅览室、儿童之家、慈善超市和村文化广场。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机关党员干部了解了扶贫村的建设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长期扎根基层,一门心思做好扶贫村工作定点帮扶村帮扶户增产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让大家备受感动,深受教育。

通过该活动,搭建了党员活动与脱贫攻坚经常化平台,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帮扶中真正扑下身子接地气、真心实意听民声,使“深入基层,为民解难”的精准帮扶取得扎实成效。

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