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到濮阳市督导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

时间:2019-03-29 来源:社会救助处


3月26日2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英照带领社会救助处相关工作人员濮阳督导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尚英照一行首先来到濮阳县王称堌镇迁建安置点,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在听取县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尚英照,黄河滩区迁建是保障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此项工作。王称堌滩区迁建工程涉及近万名群众的拆迁安置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确保建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好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住的放心、舒心结合脱贫攻坚,把迁建安置区的产业规划好、设计好、推进好,让迁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台前县夹河乡迁建安置点,尚英照一行详细了解迁建安置区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对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给予肯定,强调迁建小区规范化社区标准配备“一有七中心”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尤其是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功能要更加完善,为迁建居民和老年人提供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调研组又先后走访慰问了濮阳县王称堌、城关镇和台前县夹河乡敬老院仔细查看了敬老院的环境、住室、厨房、餐厅等场所,并与管理服务人员、在院老人交谈,详细了解日常照料及院民的生活状况。尚英照说,要做好对特困老人的生活照料,重视安全教育和预防经常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亚非  丁玉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