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阔步春天里 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引起
与会代表强烈反响

时间:2019-04-0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记者   周亮  赵铮  冯佳  祝闯  刘鹏程

4月2日的北京,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字里行间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折射出对民政工作的信任和期待,迅速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谆谆嘱托与殷切希望,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民政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江苏民政将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深受鼓舞。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精神振奋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民政人更有底气、更有士气、更有心气。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突出坚定的政治性、深厚的人民性、鲜明的时代性和高度的科学性,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民政工作大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增强了民政人做好民政事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说。

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克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将民政事业提升到“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要职责和着力点,为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奠定了民政事业的主基调。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保障好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苏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永根表示,“我们将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新希望,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苏州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孺子牛奖”获得者、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于素玲听到总书记的指示后激动万分,“总书记那句‘民政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让我刻骨铭心,使我对民政人的初心有了再认识。我们民政人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群众的利益,贡献更大的力量。”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怀着爱心、善心、责任心,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满意,对党和政府更拥护。”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甘肃省天水市殡仪馆馆长杨林说。

“孺子牛奖”获得者、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一定能使更多人了解民政、关注民生,形成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合力。”

壮志满怀,战鼓催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民政事业的新时代新春天,让我们把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刻在心上,把新时代的重任和使命担在肩上,时刻铭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这十二个字,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再奋发!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