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举办第四届公益生态树葬活动

时间:2019-04-0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3月30日,洛阳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洛阳报业集团、市殡葬协会主办以“我愿化作一棵树”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免费公益生态树葬仪式暨第三届公益生态树葬追思会,来自洛阳市17个家庭20位逝者的100余名亲属选择在这里将亲人骨灰埋于四季常青树下,以树代墓安葬亲人。

当日,公益树葬活动通过祈祷默哀、鞠躬致敬等形式完成和逝者的告别后,参加活动的近100多名家属,分别将逝者的骨灰盒安置在树边的坑里埋好,在树上挂好姓名牌系上黄丝带以寄哀思,送上一束美丽的鲜花,告慰逝去的亲人。

自2016年洛阳市首次举行公益植树葬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洛阳市民接受和选择这种文明殡葬方式,目前共有67个家庭77位逝者选择树葬,逝者的骨灰装入可降解的骨灰坛内埋于树前,经过3至5年的时间自然降解,与大地融为一体,让生命在这里得到延续。

多年来,洛阳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殡葬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殡葬改革工作作为全市建设生态文明的破题之举,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大事来抓。高位统筹、协同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宣传、压实责任、夯实措施、聚力落实,以建设公益殡葬、阳光殡葬、惠民殡葬、法治殡葬、绿色殡葬、人文殡葬为重点,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殡葬改革成果频出、成效显著。

为确保2019年全市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3月21日,洛阳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联合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3月29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9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对2019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绿色低碳、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