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许昌市魏都区被民政部确认为新一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时间:2019-04-04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同意将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单位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批复》(民函〔2019〕41号),确认全国31个区(市)为新一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周期2年,我省许昌市魏都区名列其中。这是继焦作市解放区、洛阳市涧西区之后,我省又一个被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单位。

     魏都区以“实施公约行动,探索居民公约治理新机制”为实验主题,“努力实现政府治理与居民自治有效衔接,促进法治、德治、自治有机融合”为主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团队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以资源为保障、以人才为支撑,组织发动居民,努力让公约内化为居民的道德情感,外化为服务社区的自觉行动,实现居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其实验主题鲜明、实践意义重大。

     魏都区被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是我省多年来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结下的丰硕成果,是民政部对我省社区治理工作的认可,既展示了我省社区治理工作的最高成效,也有助于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体系,全面推进我省城乡社区治理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刘远航)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