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我省民政系统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时间:2019-04-07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4月4日,省民政厅传出消息,民政部日前决定,授予30名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决定,授予196个单位“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07名同志“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91名同志“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我省7个单位和9名个人受到表彰。

“孺子牛奖”和“双先”表彰,是民政部最高荣誉表彰。近年来,我省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融合共治、强基固本”工作主线,不断强化主责主业,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难点工作获得新突破,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整体工作持续全面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过逐级推荐、层层评选和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核,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被授予“孺子牛奖”,新郑市民政局等7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3名民政工作者被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5名民政工作者被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

据悉,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获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为我省此次唯一当选者。李燕从事民政工作20年,此次,她还将“孺子牛奖”的1万元奖金倾囊捐出,用以支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民政部1986年设立“孺子牛奖”以来,我省共有3人获得此项奖。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