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新闻广播】850名孤残儿童的妈妈——李燕 获全省唯一“孺子牛奖”

时间:2019-04-1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穆迪

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项—“孺子牛奖”。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有个传统,男孩姓"郑"、女孩姓"周",而被人称为郑周大院,对于这个大院的800多名孤残儿童来说,李燕就是他们的妈妈。每每见到院长妈妈,孩子们都特别开心。

自2006年8月负责筹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至今,李燕秉持着“虽非亲骨肉 依然父母心”的初心,抓建设、抓管理、抓队伍、抓服务,使福利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飞跃发展,在短短10年间,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成为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的一颗“闪亮新星”。形成了抚育多元化、医疗规范化、康复专业化、教育科学化、安置社工化的专业服务体系。七年来先后为1200多名脑瘫儿童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康复有效率达到80%,有820名孩子经过术后康复被国内外家庭收养。

今年4月2号,李燕参加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在会上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项—“孺子牛奖”。李燕说: “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幸运地遇上了这个干事创业的好时代,遇到了一个心甘情愿和我一起打拼的好团队,遇到了那么多关心、支持儿童福利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这个荣誉我感觉也属于他们。”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