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9-04-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44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要求。明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转化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和实干担当,努力推进全市民政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深刻领会精神,把握三个“聚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找准定位,真正读懂、自觉践行“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这三个“聚焦”,明确下一步民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面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精准脱贫与兜底保障制度衔接,切实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包括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服务水平。

坚持学以致用,实现知行合一。全市各级民政系统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和督促分管科室、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本科室、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抓好学习讨论、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