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长葛市举办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长葛市民政局联合省民政学校,组织60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本期培训班紧扣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主题,安排社区社会工作理念、社区社会工作手法、社区工作实务、公文写作、礼节礼仪和心理调适等课程,内容全面丰富,为培训者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内容。

开班仪式上,长葛市社区办公室优秀工作者围绕社区管理、岗位性质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明确了社区专职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在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学员们对长葛市盛亚社区和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组织开展现场讨论和心得体会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质,以适应新时期社区工作的需要。今后,长葛市民政局还将继续为社区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素质和业务提升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水平,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范小丽 刘阳睿)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