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许线联合检查工作达到预期成效

时间:2019-04-2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418日至419日,郑州市与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郑许线)进行第四轮联合检查。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四轮市县两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豫界管〔20181号)要求,联合检查工作组对郑州、许昌两市边界线、界桩及方位物进行了检查维护。一是查清了界线现状。界线两侧地物、地貌无明显变化,界线实地走向清晰可辨,与协议书及其附图核对未发现异常情况。二是明确了界桩管理责任,确保界桩完好无损。三是清除了界桩周围的杂草、遮挡物,用红漆对界桩面上的文字进行重新描绘,保持了界桩位置准确,埋设牢固,明显易见,注记清晰。四是充实完善了界线档案,保持了界线档案的系统、完整和规范。许昌市与郑州市联检实施方案、联检记录表、界桩照片等资料经双方政府审核后上报省人民政府和省民政厅备案。五是加强了宣传工作。联检界桩的同时,向界线两侧基层政府和边界群众宣传和明确已勘定界线的法律地位。

 联合检查工作组一致认为,郑州市与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实地走向清晰易认,两侧地物、地貌无明显变化,没有发现单方树立的界线标志物和骑线建筑,边界双方群众和睦相处,自觉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