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30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4月28日,新乡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对市民群众进行民政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民政局机关和12个局属单位,各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等参加了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100位民政法治宣传志愿者向1000余名过往群众发放活动宣传页,现场回答了600名群众咨询,让群众更加清晰的了解民政部门的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城乡低保、特困救助、婚姻登记等具体办理流程,增强了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情感认同、理念认同、价值认同。

    活动期间,新乡市各县各单位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在农村(社区)举办20余场民政法治宣讲会;在广场,举办10余场大型以婚姻法、慈善法为主题的法治咨询宣传活动。此外,新乡市民政局还以“法律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政法治学习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