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行业政策大排查 惠农政策大落实推进会暨培训会

时间:2019-05-09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行业“行业政策大排查、惠农政策大落实”电视电话推进会暨培训会。会议分析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民政兜底保障救助政策、进村入户排查方法以及工作中的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关系民生,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局纪检组要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安排部署,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能作用,把挺纪亮剑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和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搞好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排查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明确目标、明确任务,紧盯四个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排查整改落地见效。压实工作责任,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促进整改提升,巩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民政保障“兜住底、兜牢低”,实现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