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冯勇局长到范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9-05-09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5月7日,濮阳市民政局局长冯勇带队范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胜英、范县政府副县长蒋倩,县民政局局长王丙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王楼镇敬老院、白衣阁乡敬老院、社会综合福利院实地察看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面了解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调研敬老院综合提升工程时,冯勇提出,要大力发展院办经济,丰富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要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

在社会综合福利中心,调研组实地了解项目运营及二期建设情况,并到救助站、儿童部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冯勇勉励工作人员要胸怀大爱之心,做好入住老人与孤残儿童的照料工作,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温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勇局长听取范县民政工作进展情况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加强业务对接指导,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要按照结对帮扶方案要求,与县局相关股室做好对接沟通,全力以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资金和项目上向范县倾斜,促进范县基础设施高质量提升。二落实行业扶贫政策,范县要认真抓好民政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工作,兜住民生保障底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三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加快殡仪馆建设,推动殡葬事业改革,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