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福彩承载的使命和意义在这里

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国社会报

刘 玉

近日,河南省福彩中心开展“福彩圆梦·善行中原”公益回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公益金项目,让更多人了解福彩事业、了解福彩公益金的用途。在福利院,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正是福彩承载的使命和意义。

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河南省福彩的爱心物品和关怀问候。副院长李文利不断感谢说:“正是福彩的善举,孩子们才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在李文利的带领下,活动参与人员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在资料展览区,一幅幅图片讲述着福利院的发展历程;在教室里,手工、美术等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看到活动的随行人员后,孩子们热情地打招呼;在康复区,针对孩子的不同情况,进行专业的康复治疗。

刘重阳是众多孩子中的一员,来到福利院后,他健康成长,15岁的他是艺术团的一员,正在学习川剧变脸。“将来福利院还会给予他更多帮助。”李文利说。

据了解,郑州市福利院自成立之初就得到福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前后两期建设使用的资金中,福彩公益金占70%以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立了弃婴孤儿收养安置中心、残疾儿童康教中心、家庭寄养服务中心、社区家庭指导中心等六个中心,先后获得民政部脑瘫康复训练示范基地、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省级优等福利机构等荣誉,是目前郑州市唯一集家庭养育、康复、安置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儿童福利机构。每年,该福利院都会使用福彩公益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儿童养育、教育、医疗、康复等方面,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