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民政部财政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核查组到洛阳市核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时间:2019-05-21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512日至14日,民政部、财政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核查组一行4人,在湖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局长陈本文的带领下,到洛阳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绩效评价实地核查工作。  

核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入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察看了涧西区、栾川县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在涧西区听取了2018年度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察看了湖北路办事处,天四社区和天九社区,实地了解了社区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宣传、保障对象公示、资金发放等情况,并走访了8户低保、特困家庭。在栾川县察看了陶湾、庙子2个乡镇敬老院,对庙子镇便民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入户访问了低保、特困家庭,召开了市、县、乡、村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核查组还来到栾川县民政局实地察看了农村敬老院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和民政保障对象人脸识别签到系统的建设等情况。

核查组对洛阳市2018年的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领导重视、政策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扎实、救助保障精准,发挥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