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乐县民政局:信息核查“广覆盖”提高救助“精准度”

时间:2019-05-23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南乐县民政局从513日起,对全县所有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高龄老人等服务对象的信息开展广泛核查,提高救助“精准度”,确保社会救助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南乐县民政局制定了实施方案,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30名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对全县35000余名民政服务对象进行信息核查。重点核查原有低保户是否符合低保待遇,是否应该纳入“户保”,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未享受低保的深度贫困家庭,是否应该纳入农村低保范围;核查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群众是否及时纳入供养范围;核查高龄老人的高龄津贴发放信息进行比对。目前共走访低保户1204户,特困供养对象2159户,高龄老人1000余人。经核查,发现不符合领取保障救助资金共计20余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