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减灾救灾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9-05-23 来源:省减灾救灾中心


522日,省减灾救灾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河南省睿控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对各类火灾预警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实地操作学习邀请该校专家到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现场指导火灾初期扑救演练。

为认真落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省减灾救灾中心按照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民政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民明电﹝201936)要求扎实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使全体干部职工普遍达到“三懂三会”(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同时,省消防协会专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持续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效果,检验干部职工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消防器材实际操作使用情况

通过培训和演练,省减灾救灾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强化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技能,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