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涧西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对口扶贫活动

时间:2019-05-23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涧西区民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辖区养老机构党组织一行30余人,到对口帮扶的嵩县大章镇山后村,开展对口帮扶暨党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对口扶贫手拉手,‘涧’贤思齐面对面”为主题,在山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党员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涧西区民政局局长周岩指出,涧西区正在大力开展“‘涧’贤思齐、‘涧’行不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民政局作为最贴近群众的服务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发扬好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切实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周岩说,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尽责担当的精神,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庄严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切实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朋友,不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聊一聊,精神上多关心,物质上多照顾,心理上多安慰,生活上多鼓励,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帮扶贫困户。学习掌握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主动思考致富路子和脱贫金点子,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定制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在产业发展、村道路改善、村民自主谋生技能提升等方面上下功夫,积极为帮助贫困户脱贫作出不懈努力。

随后,扶贫组一行走访了10余户贫困户及困境儿童,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文具用品,积极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确保脱贫不返贫。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