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9-05-24 来源:厅办公室


521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主持召开 “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意见》(国务院令第716号)进行了逐条解读,组织学习了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第五次工作例会精神和黄强常务副省长讲话要求,听取了各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对“放管服”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有关措施。

高东海强调,“放管服”改革正处于攻坚时期,各有关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坚决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一是补齐短板。针对数据发布未同源、在线政务服务存在办件数据推送未完成、省一体化平台办理事项少等问题,查找问题症结,加快对照整改。二是加强沟通。对内要加强各处(室、局)的沟通,对外要加强与民政部、省“放管服”办及大数据管理局的沟通,梳理总结重点改革措施,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推动建设。“放管服”工作离不开信息化建设,要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省民政厅信息化建设与“放管服”改革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