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调研兰考县养老机构和殡葬服务机构

时间:2019-05-24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52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一行到兰考县,调研养老机构和殡葬服务机构。

   鲍常勇一行先后到兰考县许河乡、南彰镇、小宋镇、孟寨乡、东坝头镇和三义寨乡6个提升改造后的乡镇敬老院,仔细查看敬老院的住室、沐浴间、厨房餐厅、医疗室、娱乐室,与特困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敬老院功能设置和特困人员供养需求情况,听取了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敬老院改造提升和管理运营情况介绍。

    鲍常勇对兰考县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兰考县民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不断创新,持续改善办院条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软件硬件一起抓,把机构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确保敬老院建设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随后,鲍常勇厅长查看了兰考县7所新建敬老院规划设计的有关资料,了解新建敬老院筹备和推进情况,要求兰考县有关部门抓紧施工,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午,鲍常勇一行来到德福园公墓、兰考县殡仪馆调研,要求兰考县民政部门加快推进殡仪馆和骨灰存放处的扩建,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积极筹建村级公益性公墓,严格落实殡葬服务减免政策,引导群众绿色文明殡葬,树立殡葬新风。

厅办公室、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兰考县民政局和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冯 杰)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