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东方今报】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河南省民政厅获
省政府系统督查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9-05-27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2018年度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民政厅荣获2018年度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河南省民政厅坚持把督查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一环,创新督查方式,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持续推进问题解决,有效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对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政策落实等事项,建立台账,滚动督查,办结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面推行台账式管理,明确督查事项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链,定期盘点对照台账,当好节点卫士,做到任务不落实不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坚持一线工作法,灵活运用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走访调研、回头看等方式开展督查,在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检查中,采取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一竿子插到底的暗访督查形式,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面对面解决问题,在现场推动落实,大大提高了督查实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不留情面,严格问责,尤其是在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中直接指明问题,印发督办函,推动限期整改,有力推动了政策又好又快落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