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开展“国学颂 安全行”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示范活动

时间:2019-05-31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周口市民政局、商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学颂 安全行”——周口市开展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系列示范活动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蓝天救援队的宣讲师向在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防溺水课,宣讲师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技巧;来自周口市国学文化促进会的讲师给在场学生带来一场感恩孝亲报告会,从“为什么感恩”、“向谁感恩”、“怎样感恩”问题切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在讲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齐声诵读《弟子规》、《少年中国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少年强则国强……响亮的声音在会场里回响,与会人员感受“感恩”文化。

近年来,周口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助服务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根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有留守儿童142219人,失学辍学儿童228人,无户籍2689人。2017年开展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困境儿童17315人。经过开展关爱保护工作和专项行动,全市现有农村留守儿童138193人,困境儿童16648人,全市失学辍学儿童全部返校,复学率100%,无户籍儿童,户口登记率100%。

在当日的活动中,周口市国学文化促进会向商水县中英文学校捐赠200本图书,樊登小读者分会捐赠100张启蒙卡,王宏为商水县中英文学校颁发“周口市关爱保护儿童示范基地”奖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