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一行到省民政厅调研巡察工作

时间:2019-05-31 来源:驻厅纪检组、厅办公室


  530日,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史战芳等一行5人,到省民政厅调研巡察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向袁永新一行到省民政厅调研巡察工作表示欢迎。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安保新代表厅党组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推拿职业技术学院、驻厅纪检组、机关党委等厅属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对厅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当前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永新听取汇报后,对省民政厅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政治站位高。省民政厅党组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履行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压力传导上做得到位,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起步比较早。省民政厅党组在2015年对巡察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选取了两个厅属单位作为巡察试点单位,总结经验,为全面覆盖奠定了基础;2016年,省民政厅党组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进行巡察;2017年又开展了巡察“回头看”。省民政厅党组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定位比较准。省民政厅党组主动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整改到位作为落脚点。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实现“廉政谈话、审计、巡视巡察”全覆盖,形成了对厅属单位巡察的好经验。四是巡察成效实。省民政厅党组积极开展巡察,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很好地落实了巡察工作责任,发现并解决了行业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较好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袁永新还就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精准定位、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提升巡视工作实效作了讲话。

鲍常勇指出,省民政厅党组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特别是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以来,省民政厅干部职工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更加浓厚,“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通过巡视“政治体检”,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省民政厅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座谈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巡察措施,履行好巡视巡察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