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深入巩义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9-06-06 来源:


6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深入巩义市调研民政工作鲍常勇一行先后到巩义市民政局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巩义市福利院、巩义市殡仪馆、公墓管理处、大峪沟镇岳阳湖养老院、竹林镇实地走访,重点对该市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会福利、社会治理、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巩义市民政局,鲍常勇现场查看了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和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对巩义市民政局在“敢担当、善作为”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鲍常勇来到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重点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儿童之家、老年大学、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与现场活动的老年人亲切交谈,听取居民对老年助餐等社区养老服务的需求和期盼。

鲍常勇在巩义市福利院查看了院内基础设施及图书室、康复室、娱乐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负责同志关于福利院安全运营方面的情况介绍。鲍常勇对福利院的生活银行存储积分制度及“爱心妈妈”魏艳平院长给予赞扬。他指出,要积极做好福利院儿童心理咨询服务,优化每一个福利院儿童的成长环境,把巩义福利事业办实办好。

在巩义市殡仪馆和公墓管理处,鲍常勇对殡仪馆和公墓的火化率、经营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与负责同志就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殡仪馆日常维护运行和居民生态安葬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当讲到下一步全省推进殡改工作的方向和计划时,殡仪馆负责同志激动地说:“省民政厅给我们带来了大利好,坚定了工作信心。”

在大峪沟镇岳阳湖养老院走访中, 鲍常勇重点听取了巩义市民政局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设施提升改造方面所做的工作。 鲍常勇与住养老人亲切攀谈,询问每日生活照料情况,特别是对多年来义务开展老年人书画教学的院民张保发老人给予了鼓励。

在竹林镇,鲍常勇与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竹林镇在乡风文明建设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对竹林镇基层政权建设和抓党风、民风、社风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鲍常勇指出,竹林镇的成功在于坚持了“党建领镇”、“文明塑镇”的发展战略。近年来竹林镇的发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基层实际相结合的具体体现。竹林镇用竹林精神教育人,用“三评”活动规范人、用“十好”评选激励人,有力地助推了文明乡风,感染了广大党员干群,提升了竹林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鲍常勇对竹林镇长寿山健康养老产业园成功申报全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表示祝贺,同时希望竹林镇能够依托长寿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较好的医药产业基础,以规划建设的“国家开放大学中原康养学院”为抓手,大力发展具有“竹林精神”文化特色的健康养老产业。

鲍常勇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融合共治、强基固本”工作主线,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萌)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