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到鹤壁市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时间:2019-06-11 来源:人事教育处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一行到鹤壁市调研基层民政工作。鲍常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发挥民政职能、贡献民政力量

在淇滨区泰山路办事处东方世纪城社区,鲍常勇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中心、仁爱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小食堂、托老站、乐龄之家等,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和功能发挥情况。鲍常勇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老百姓最关切的事情,立足社区、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有所为、有所不为,可持续地做好日间照料中心运行管理。

在淇滨区泰山路办事处福田社区,鲍常勇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中心、康乃馨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大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观摩了正在进行的社区活动。当了解到该社区是鹤煤集团老旧居住区时,鲍常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省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后续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社区建设和服务水平,焕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在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鲍常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农村低保公示和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情况,就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乡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鲍常勇强调,切实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继续保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恒心,以脱贫成效凝聚人心,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在乡镇、村(社区)两级规划中明确公益性公墓等设施建设,培育文明乡风。

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副市长王永青,鹤壁市民政局、淇滨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鹏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