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12 来源:厅办公室



6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直接为人民群众特别是为困难群众服务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安排,着眼为民服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根基,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找差距,对照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找差距,对照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找差距,对照党性修养找差距,在勇担职责、解决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用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展好理论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刻理解,自觉对标,提升素质,增强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措施找对。深入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巡视、审计、督导、考核等各种“体检”反馈情况,检视自身差距,查找工作短板,深挖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针对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真正解决问题。四是体现民政特色,用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成果。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三聚焦”“三基”抓好落实,夯实民政之基;围绕“一贫一残一老一小”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抓好落实,不断提高保障水平;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方式有改善、为民服务有成效,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成立民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深入挖掘民政系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