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2 来源:办公室


 612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主持会议。

 鲍常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王国生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聚焦目标任务,落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心里走、往实处抓。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新形势下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安排,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激励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鲍常勇指出,要把握重点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引领,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将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重要着力点,保证主题教育完全符合中央明确的任务方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要准确把握具体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准确把握进度安排和基本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鲍常勇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厅机关党支部和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成立组织机构,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开展,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学习教育的合力。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统筹协调,搞好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曾昭宝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安阳市按摩医院院长、许帅生前同事吴青山,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李燕,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朱亚军分别以《他视救助对象为亲人》《铸就孤残儿童的幸福梦》《让党徽在救助工作中闪耀》为题作了宣讲报告。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